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全盟主题教育工作

杨博刘彪讲话 代钦主持 斯琴查斯太魏国权出席

  9月11日下午,全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巴彦浩特召开。盟委书记杨博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激发全盟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奋力谱写新时代阿拉善事业发展新篇章。

  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彪出席并讲话。盟委副书记、盟长代钦主持会议。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斯琴,盟人大工委主任查斯太、盟政协主席魏国权等盟四大班子领导同志,盟法检两长,阿拉善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出席会议。

  杨博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站在推进“四个伟大”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在理论学习有收获上下功夫,在思想政治受洗礼上下功夫,在干事创业敢担当上下功夫,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在清正廉洁作表率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杨博强调,要统筹推进重点举措,牢牢把握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的基本要求,紧扣主线抓好学习教育,聚焦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刀刃向内深刻检视问题,真刀真枪推进整改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四项重点举措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贯穿始终,确保重点举措落得实、做到位。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导指导、强化基层基础、强化宣传引导、强化工作统筹,着力在提高主题教育质量上下功夫、求实效,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刘彪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治区派出巡回指导组是加强督促检查、具体指导的重要举措。巡回指导组将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发挥好传达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精神、了解实际情况的桥梁纽带作用,紧紧依靠党委(党组)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促指导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抓指导,求真务实,履职尽责,扎实做好督促指导工作,确保阿拉善盟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代钦要求,各旗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务求主题教育扎实推进、顺利实施。要注重加强分类指导、科学推进,切实找准问题、全力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全覆盖,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成效。要把准方向推动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更好地推动阿拉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自治区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盟、旗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及组工干部;部分自治区“两代表一委员”;盟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