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基固本提意识 激发动力促落实

——盟应急管理局应邀全盟第26期中青班授课

按照全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安排,1016日盟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令光应盟委组织部邀请为全盟第26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进行安全生产专题讲座。

讲座以《全盟安全生产现状与形势》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盟安全生产现状、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等方面,深入阐述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引用大量国内外、盟内外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全面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就提升全盟安全生产总体水平进行了系统的阐述。

通过讲座,中青年学员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等一系列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详细了解了当前我盟安全生产形势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中青班学员们纷纷表示,讲座容丰富、主题鲜明、深入浅出,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立足实际、讲实效;既是一堂丰富的理论课,又是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立足岗位实际,进一步增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政治意识,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切实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共同为全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凝聚力量、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