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应急管理局赴阿右旗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评估复查工作

进一步巩固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成果确保全盟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15日至118日,盟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成立复查工作组,对阿右旗5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评估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工作组严格对照企业安全风险评估隐患清单,对安全基础管理、工艺、设备、电器仪表、设计总图、应急与消防等方面检查出的隐患逐项进行复查,对企业档案资料和生产现场进行核实验证。共复查5家企业合计515项隐患,下达隐患整改复查意见书5份截止目前,已整改完成390项,申请延期14项,整改不达标108项,未完成整改3项。

从复查情况看,部分企业能够高度重视评估隐患整改工作,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隐患整改存在隐患整改进度缓慢及整改不达标等问题。针对整改不达标的问题隐患,工作企业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做到举一反三,并要求企业限期整改,确保隐患整改达标申请延期的企业均已上报延期整改报告,并承诺按时按要求完成整改。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