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对阿拉善盟开展非煤矿山、金属冶炼企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按照《关于开展全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内蒙古自治区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内蒙古自治区金属冶炼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2020年127日至10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成立督查组对阿拉善盟非煤矿山、金属冶炼企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察组在听取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关于矿产资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技能提升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对1家非煤矿山企业和2家金属冶炼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意见反馈的方式,重点检查了相关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动员部署和排查整治阶段工作开展情况、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建立情况、金属冶炼企业履行“三同时”情况等。此次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46条,督查组现场将问题隐患反馈至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责成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下达执法文书,督促相关企业限期整改。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