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应急管理系统举办地震灾害防御知识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同时为做好“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提升我盟应急管理系统防灾减灾知识储备和业务能力,为我盟今后防灾减灾工作提供决策依据,5月21日,盟应急管理局邀请宁夏地震工程研究院杜鹏教授为盟应急管理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一场地震灾害防御知识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杜鹏教授从地震成因、活动断层研究方法、阿拉善盟地震活动断层分布与活动情况以及需开展的地震灾害防御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通过讲述,使全体干部职工了解了我盟地震活动断层分布及城镇、工业园区、重点工程开展活动断层探测与危险性评估的重要意义,为今后应急管理系统参与决策城镇建设和工业园区规划提供了科学依据。

讲座结束后,盟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莫日根指出:今后应急管理系统要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知识储备,增强自身业务能力,更好地适应未来应急管理事业所面临的挑战。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