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全面启动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在全社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安全责任落实,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全盟各级各部门在盟安委办要求指导下,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6月1日,盟安委办联合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举办“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来自22个部门、27家企业的14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做出安全承诺,自觉接受监督。盟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莫日根出席仪式并对活动提出具体要求。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斌主持仪式。全体人员还集中观摩了政企联合应急救援演练,莫日根对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强调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业要加强应急演练,补强薄弱环节,不断提升应急备战能力和水平,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6月1日,额济纳旗安委办联合属地供电分局共同举行启动仪式,来自部门和企业共300余人参加。旗安委会副主任、副旗长杨学忠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额济纳供电分局作为企业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全体员工进行了安全生产宣誓和安全承诺。

5月29日,阿拉善高新区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大比武培训活动,为“安全生产月”提前预热,共52家企业52支代表队的208名参赛队员参加,通过培训、演练比赛、交流等环节,全面提升企业应急处置能力。6月1日,阿拉善高新区举办启动仪式,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现场动员部署,职工代表进行了安全宣誓。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魏国庆出席仪式,部门和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6月1日,阿拉善电业局举行启动仪式,仪式现场进行了升国旗和安全旗、安全承诺签名、观看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展板等宣传教育活动。阿拉善电业局局长田斌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全盟其他地区、部门和企业也纷纷以多种形式,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安全发展氛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