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

为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精准防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当前面临的各类安全风险,全面排查治理重大危险源企业事故隐患,确保两会期间企业安全生产,盟应急管理局联合盟消防支队、盟气象局,聘请自治区级化工专家,全盟涉及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严格按照《阿拉善盟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对各危化企业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维护与作业管理,重大危险源监测预警、紧急切断、安全仪表系统等安全设施的安装与投用,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动火、进入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管理,外包作业单位管理,应急救援预案编制与更新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截至5月29日,检查组共检查企业39家,排查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130个,查出各类隐患问题465项,依法下达整改指令54份。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向企业进行了反馈,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并明确专人跟踪指导,全力督促隐患整改工作;同时,检查组还要求各企业要以本次检查为契机,举一反三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隐患,并针对夏季高温、雷雨等气候特点,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和现场处置演练,进一步提升企业的事故防范能力。

下一步,检查组将持续加大对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企业的帮扶指导,通过严密排查和悉心指导,有效降低企业安全风险,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我盟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