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化培训 提升能力

——阿拉善盟积极组织参加全国森林草原扑火指挥员培训

5月26日至28日,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开展全森林草原扑火指挥员培训,我盟设盟、旗七个分会场,全盟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应急管理部、国家林草局、林业院校、森林消防局等单位的专家就现场指挥机制建设、火场态势研判、决策扑火安全、火场清守等进行视频授课,对山西韩城2019年“4·5”灭火行动战例和广东佛山2019年“12·5”灭火行动战例进行了深入讲解。

此次培训是机构改革后,第一次全国高规格、大范围的森林草原扑火指挥员培训,通过参加学习培训使我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林火原理、扑救重大火灾的组织实施步骤、火场侦察的组织与实施方法、火场清理看守和撤离工作的组织与实施方法、灭火安全工作的组织与实施方法以及如何分析研判火场下定决心、组织指挥重特大森林火灾灭火行动需要把握的问题和一线指挥员指挥灭火的主要工作和需要把握的问题。增强了我盟各级扑火指挥人员指挥调度能力和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对日后结合实际进行针对性救援有着重要意义。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