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应急管理局召开“解读《民法典》”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内容与精神,深刻领悟新时代背景下《民法典》的重大意义,910日,盟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李满社解读《民法典》”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一堂深刻的党课。

党课围绕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解读,一是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二是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三是民法典的主要内容解读。课程内容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使党员干部们对新时代背景下《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有了进一步理解。

党课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民法典的高潮,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员干部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在任何时候都要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懂上下功夫。党员干部要当好“排头兵”和“先行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站在前列,当好标杆,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二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弄通上下功夫。学懂弄通不能空对空,党员干部要立好“标杆”,树好“典型”,结合应急管理工作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在群众所忧所急的痛点难点上狠下功夫。三要凝神聚力、狠抓落实,在做实上下功夫。要加强普法宣传,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群众充分认识和了解民法典,熟练掌握和应用民法典,切实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尊重他人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认为编纂《民法典》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民利益至上的执政理念,对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接下来将对《民法典》进行持续、深入、系统的学习,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保障人民权益。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