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应急管理局持续推进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管理评估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我盟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有力防范化解系统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面提升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发展水平,按照自治区、盟安委会工作部署,8月30日至9月12日,盟应急管理局组织安全评估工作组,对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危化生产、使用企业开展了安全管理评估。

工作组共评估了腾格里危化企业7家,评估结果为黄色等级企业4家,橙色企业3家;查出问题隐患643项。针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工作组要求企业立行立改,对不能立行立改的隐患问题,要落实整改与防范措施,限期整改完成,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对各企业评估完成后,工作组组织7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了总结会,对本次安全评估全过程进行了点评总结,对各企业暴露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归纳分析,并针对性的提出了改进建议,使得企业在接下来的整改过程中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进一步扫清安全管理的盲区死角,科学有效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截至目前,盟级安全评估工作组已累计评估企业20家,评定蓝色企业1家、黄色12家、橙色6家、红色1家,共查出问题隐患1643条。盟应急管理局针对阿右旗危化企业的安全管理评估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预计9月底盟级安全管理评估工作全面完成。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