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围绕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9月18日,盟应急管理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学习会议。会议重点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阿拉善盟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全面传达了李茂林、万超岐同志在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对阿拉善盟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项巡视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有关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内容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共包含7章72条,重点针对保证平等市场准入、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规范涉企收费、解决融资难融资贵、治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等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对标国际先进水平,从完善体制机制的层面作出相应规定。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是我国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颁行的第一部专门行政法规,填补了优化营商环境立法的空白,它进一步凸显了国家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勇气和决心,体现了国家对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有序发展的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懂弄通《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阿拉善盟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等文件内涵,全面落实文件要求,将学习内容转变成实际工作中的行动指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自治区专项巡察的重要性,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行动对接到位。要立足应急管理实际,牢固树立“不能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名放松监管”的理念,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力为我盟营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