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强化防范意识 提升业务水平

 

 

 

 

 

 

 

               ——第十一期应急管理大讲堂

 

按照局机关业务学习计划安排,9月18日上午,盟应急管理组织开展第十一期“应急管理大讲堂”,由业务科室讲授非煤矿山典型事故案例。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此次非煤矿山事故警示教育针对我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实际,特别选取了1起尾矿库企业典型事故案例和1起陆上石油天然气企业典型事故案例进行分析,分别是2008年山西省襄汾县新塔矿业公司“9·8”特别重大尾矿库溃坝事故和2003年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10·27”特大事故。讲座先后从事故企业基本情况、事故发生经过、救援过程、事故原因剖析、事故有关责任人员处理等五个方面展开授课,着重讲述了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

通过“应急管理大讲堂”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局干部职工业务素养,有效的提升了我局干部职工企业安全监管能力。课堂上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充分汲取课堂养分,着力提升业务水平,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综合能力,全力为我盟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