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盟井控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专项安全大检查

 

 

 

 

 

 

 

 

 

近日按照应急管理部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的统一安排部署,盟应急管理局针对井控安全风险隐患在全盟范围内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在深刻汲取“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6.24事故”教训的基础上,盟应急管理局组织各旗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内所有油气井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全面排查井控安全风险隐患,要求各相关企业明确井控安全包保领导,建立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清单台账,严格落实风险管控措施和隐患排查治理责任,确保所有井控风险得到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目前,我盟范围内5家陆上石油天然气开采企业均已按照专项检查要求,全部完成井控安全风险研判及井控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盟旗两级应急管理部门此次专项检查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57项,下达执法指令6份。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对陆上石油天然气开采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通过严密排查和悉心指导,督促企业尽快完成隐患治理工作,有效降低企业安全风险,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遏制井喷事故发生,确保我盟陆上石油天然气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