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赴通辽市、呼伦贝尔市进行地震地质灾害应急准备工作检查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关于组织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准备工作对检的通知》(内应急字〔2020〕61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准备工作,深入查找应急准备薄弱环节,促进盟市间工作交流,切实提升应急准备工作整体水平和处置能力,根据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的安排,2020年9月16日—23日由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组成的第一检查组对通辽市、呼伦贝尔市的地震地质灾害应急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在8天的时间里,行程两千多公里,先后对通辽市奈曼旗宏基水泥有限公司、奈曼旗应急物资储备库、奈曼旗第四小学、奈曼旗人民医院、奈曼旗消防救援中队、大青沟地质灾害防治点、科左后旗甘旗卡第四中学,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煤业公司、神宝能源集团露天煤矿等单位的地震、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编制、救援装备设施、演练培训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就救援队伍组建、应急能力建设、地震地质灾害防治、监测预警、日常检查等工作同当地应急管理部门及企业、事业单位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通过这次检查工作,加强了四个盟市应急管理部门之间的交流学习,开阔了同志们眼界,达到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共同提高的目的。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