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警钟长鸣 常抓不懈

——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召开杜绝酒驾醉驾警示教育会议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纪律观念和法治意识,盟应急管理局于8月19日、8月27日先后2次组织召开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会议。传达学习了盟纪委办公室《关于在全盟范围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题整治的通知》精神,详细通报了《酒驾醉驾典型案例警示录》中的典型案例,并认真学习了酒驾醉驾相关法律法规。

    会议通报了7起涉及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的典型案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及时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同时要进一步克服麻痹心理、侥幸心理,不断增强安全行车意识和自控能力,着力实现从“不敢违”向“不能违”“不想违”的思想转变,切实形成“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行动自觉。

    通过酒驾醉驾警示教育会议,广大干部职工对酒后驾车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进一步树立了安全行车意识和自律观念。今后,盟应急管理局将时刻提醒所有干部职工以案为鉴,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养成文明驾驶、安全驾驶的良好习惯,真正做到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在生活中做好表率、在工作中严守纪律。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