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政策部署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边疆稳定大局

9月7日,盟应急管理局召开工作例会,针对推广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再落实,同时就近期其他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盟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兵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是国家教材使用管理的重大改革举措,是不断提升民族学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促进民族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区的关心关怀。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以及盟委行署关于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推行国家统编教材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推进统编教材使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力配合做好国家统编教材推广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相关政策,坚决维护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和社会稳定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不信谣,不传谣,对于违反国家政策的行为和个人坚决严肃查处。要做好宣传阐释和舆论引导工作,从理论层面做好解疑释惑,从实践层面做模范引领,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保障国家统编教材推广工作顺利开展。

会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国家大政方针,切实以实际行动响应自治区党委和盟委行署要求,共同维护阿拉善盟繁荣稳定大局,开创新时代民族文化教育的新局面。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