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召开全盟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

2月28日下午,阿拉善盟召开全盟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分析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及全国两会期间全盟安全生产工作。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崔景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我盟煤矿、工贸等领域接连发生事故,小火亡人事件也时有发生,行业领域集中、事故类型集中,暴露出我盟在安全生产工作上重视程度不够高、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违法违规问题整治不彻底、安全基础不牢固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严把复工复产安全关。要针对本地本行业领域和春季安全生产特点,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排险除患”集中整治,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有效管控各类安全风险。住建、消防等部门要紧盯人员密集场所,立即组织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排查乱堆乱放、占用消防通道、煤气罐、杂乱的电线网线电缆等隐患问题,确保消防栓、喷淋设施、消防水池等有效管用,生命通道畅通。要持续加大对住宅小区安全防范工作的监管力度特别要强化对物业服务企业和服务项目的监管,把好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区域安全防范关要加强供电、供水、供暖、供气等基础设施安全检查,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城市运行安全。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全盟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安全生产放在更突出的位置,“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应急值守,遇到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并科学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下一步,我盟将按照国家、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持续开展督查检查,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全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国两会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