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地震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中共阿拉善盟直机关工委和盟应急管理局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3月2日,阿盟地震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盟应急管理局党总支委员会派员列席并指导会议。

会上,地震局党支部书记王海瑛通报了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党支部班子工作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与会支部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其他党员同志围绕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会议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工作实际,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每位党员做到了自我批评不遮不掩、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实事求是、中肯到位,见人见事见思想,起到了红脸出汗、触及灵魂的效果,达到了沟通思想、明确目标的目的。

同时,盟应急管理局党总支就地震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本次会议主题突出、态度诚恳、问题查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扎实,查摆问题深入细致,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高、共同促进的目的,并就下一步落实会议要求提出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学习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使党的民族工作政策理论与推动全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紧密联系起来,与业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水平;三要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整改落实。地震局党支部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要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持续深化认识,持续查摆问题、持续改进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好民族团结工作,为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