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理论基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盟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



按照盟直机关工委关于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3月3日,盟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开展题为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学习交流研讨全体党员大会,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对组织生活会必学内容进行再学习、再提高,为开好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盟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党总支书记王兵同志主持会议,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以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会、2019年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会、中央第六次、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关于大中小学教材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有关文件等重点内容。刘国继、王敏等6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学习情况,紧扣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员代表准备充分,发言内容详实丰富,达到了深刻交流的目的。

王兵同志强调,要抓牢党员群体,锤炼党性修养,提高应急管理队伍党员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的应对能力,一是要丰富教育内容,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突出抓好理想信念、宗旨观念教育,不断强化党员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增强党性观念,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教育宣传,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二是要拓宽教育渠道,建立健全党员轮训制度,不断拓宽党员受教育渠道,提高党员素质能力水平,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创佳绩、服务群众树形象、面向社会当先锋。三是要加强教育引导,准确把握党员个性,顺势而为、因势利导,树典型、评标兵、正风气,增强教育引导力,积极营造新形势下党员教育工作良好氛围。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