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为深刻汲取山东烟台栖霞市笏山金矿1·10”烟台招远市曹家洼金矿“2·17”事故教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盟应急管理局于2月22日至23日对阿拉善左旗北部地区1家露天开采金矿、2家地下建设矿山开展执法检查,并针对检查情况于2月26和3月1日对3家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约谈工作。

约谈会上,我局一是就专项执法检查工作中查出的隐患一一的从违法条款、处罚条款、法律解释及下一步整改建议等方面向相关企业进行解析,为企业消除事故隐患提供了有利的帮助。二是向企业传达了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安委办〔2021〕3号)等相关文件。

警示教育约谈会的开展,加深了我盟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对充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效提高了企业法人安全生产意识,促进企业深入反思了工作中的差距和抓落实的不足,清醒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为2021年全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起好步、开好头奠定了基础。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