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清明节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以及国家和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部署,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全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3月30日至31日,盟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盟林草、公安、森林消防等部门在阿左旗贺兰山沿线开展清明节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检查。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防灭火装备配置、人员值守、火源管控、防火宣传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各管护站管护面积、林区管护人员配置、防灭火机具维修保养、护林员生活情况。

检查组强调,当前我盟已进入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关键期,清明节临近,民俗祭祀、春耕生产用火迭加,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加大,全盟森林草原防火灭工作进入最紧要关头,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一定要从维护社会稳定和生态安全高度出发,真正把森林防灭火作为当前工作的紧迫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把“责有人担、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警有人报、火有人灭”的要求落到实处,该封的山坚决封住、该禁的火坚决禁住、该管的人坚决管住,严防人为火灾发生。对上坟烧纸、入山作业和春游踏青人员加强管理,严禁火种进山入林。特别加大对坟地、墓地的巡查密度,实行重点防范,重点地段和入山路口设专人严看死守。切实加大对非法野外用火的打击力度,严格执行用火规定,对违规用火人员依法从严处罚,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追究责任。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