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应急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切实助力全盟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2月以来,盟应急管理局由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李满社同志带队组成工作组,对全盟非煤矿山企业提供“我为群众办实事”隐患治理专项服务,截至目前,共帮助企业16家(次),为企业查出各类问题隐患154项,其中包含重大事故隐患2项,保障了2021年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4月12日,为确保重大事故隐患企业顺利复工,盟应急管理局组成复查工作组,前往阿拉善盟众鑫矿业有限公司阿左旗查汗陶勒盖铁铅锌矿开展隐患复查工作。工作组对该企业存在的24项一般隐患及2项重大隐患进行一一复查,经复查发现,企业26项隐患均进行了整改,但有2项问题存在整改不完善的情况。

工作组就不完善的问题再次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反馈和解读,企业主要负责人表示:感谢盟应急管理局工作组细致的复查和耐心的讲解,此次复查为企业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避免了图纸不完善而造成今后施工、生产过程中的不安全因素。下一步,阿拉善盟众鑫矿业有限公司将积极与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就查出的图纸不完善问题进行再次沟通核实,确保将问题整改到位。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