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大风蓝色、沙尘暴黄色气象预警信号

                    

4月14日,阿拉善盟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沙尘黄色气象预警信息。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内,全盟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天气,平均风力可达6-7级,阵风8级以上,额济纳旗大部、阿右旗北部及东部、阿左旗北部、高新区、乌兰布和示范区将出现沙尘暴,能见度小于1000米。

阿拉善盟减灾委提示,大风、沙尘天气会对农作物、林木、电力设施、工程设施、户外广告牌造成不同程度的破坏,导致森林火险等级升高。请各有关部门密切关注此次天气过程的影响,需防范大风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做好临时搭建物、建筑工棚、设施农业、牲畜圈舍等的防风加固工作;加强火源、电源、易燃物品的管理;防范沙尘天气对交通运输、人体健康等的不利影响,妥善安排出行。各部门要根据本部门职责,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极端天气的应对措施,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