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统一思想谋发展 持续深化求实效

——盟应急管理局召开全盟应急管理工作务虚会暨2021年下半年工作调度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区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全盟应急管理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下半年的重点工作,726日,盟应急管理局召开全盟应急管理工作务虚会暨2021年下半年工作调度会。盟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莫日根全面传达全区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议及鞠树文厅长讲话精神并讲话,局机关领导班子、二级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体制改革以来,我盟应急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应急管理改革持续深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逐步完善,安全生产水平显著提升,但仍然面临着严峻的形势,特别是一些主观上、制度上、管理上的问题,还存在明显短板,距离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总要求,还存在明显差距。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将全区应急管理座谈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围绕“建机制、强基础、严监管、优服务、提效能”的目标要求,持续深化应急管理改革,扎实推动我盟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自我革命的精神,从理念上、制度上、作风上自我革命,锐意进取,持之以恒推动工作理念、工作制度、工作作风的革新改进,用新理念武装头脑,用新制度强化落实,用新作风树立形象。

会议要求,要聚焦履职尽责,持续深化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确保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运行更加高效。要聚焦从严治党,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全面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的应急管理队伍。要聚焦能力提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学习活动,强化理想信念,提升业务素质,全面优化应急管理综合服务能力。要聚焦文化建设,持续加强机关组织文化建设,塑造共同奋斗价值观,全力提升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积极与企业、学校等社会各界共同塑造涵盖安全生产、城市消防、森林防火、防震减灾的安全文化,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应急管理综合治理体系。要聚焦下半年重点工作,理清思路,有序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新《安全生产法》普法学习等重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努力减轻自然灾害影响,积极参与灾难事故救援,以保安全、保稳定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为全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