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抓党建 促业务 强作风 提效能

盟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党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创建工作和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5月12日,盟应急管理局党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盟应急管理系统“党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创建工作和“作风建设年”动员部署,纵深部署推进全盟应急管理系统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以党建为引领、以作风为保障,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秦艳出席会议并讲授党课。盟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莫日根主持会议。盟行署副秘书长王进及盟纪委监委、盟委组织部、盟直机关工委、盟委巡察办、盟团委相关领导,全盟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旗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2022年党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创建工作方案》《阿拉善盟应急管理系统作风建设年实施方案》。组建了以各旗区重点企业安全管理人员为主的阿拉善盟安全生产志愿服务队伍,并进行集体倡议,下一步将围绕安全生产、技术指导、应急救援等内容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秦艳充分肯定了盟应急管理局开展“党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创建工作作风建设年”活动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创新举措,很有新意。强调指出,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是推进应急管理事业稳步向前的重要保证,确保国家、自治区和盟委行署各项决策部署在应急管理系统落实见效的重要保障“党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的工作模是全盟应急管理系统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具体抓手,全盟应急管理系统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使二者在融合发展中相互促进;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要在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上下功夫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在强化服务上下功夫在强化遵规守纪上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支注重学习、善于服务、管理规范、清正廉洁的应急管理队伍

会议强调,全盟应急管理系统要从政治上、思想上深刻认识开展“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围绕“抓党建带基层联建、抓党建带作风建设、抓党建带效能提升、抓党建带队伍建设、抓党建带宣传教育、抓党建带重点工作、抓党建带监管执法、抓党建带志愿服务”和“建设学习型机关、建设服务型机关、建设规范型机关、建设廉洁型机关”内容,认真梳理工作任务,统筹安排、系统谋划,排出时间表、列出任务书,加强调度推进和督查检查,及时排查整改影响和阻碍工作推进的问题,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认真总结“两项工作”的成果经验工作亮点,改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工作成效。要加强信息宣传,通过多种渠道及时进行报道,为全盟应急管理系统常态化推进“两项工作”筑牢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秦艳对盟应急管理局党委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以讲话的形式与领导班子进行集体谈话。要求局党委班子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改进作风,坚决惩治腐败,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建设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队伍,真正把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管理抓实,把基层党组织这个基础夯实。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