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赴巴彦淖尔市签订防汛抗洪抢险合作框架协议

    为贯彻落实国家防汛抗洪抢险的决策部署,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建立健全应急救援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2022年7月28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的统筹指导下,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与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巴彦淖尔市、乌海市等沿黄六盟市巴彦淖尔市举行防汛抗洪抢险合作框架签约仪式。

框架协议中六盟市将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调有序、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稳步推进为原则,建立长期、稳定、可靠的区域防汛抗洪抢险联动工作机制,可实现内蒙古六盟市应急管理工作跨地区支援、协同处置、信息互通、资源共享、预案对接、技术互联,建立起更为高效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体系,促进区域内应急管理和防汛抗洪抢险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

    联合工作机制形成后,六盟市“抱团”防汛抗洪抢险,联合“作战”,推动区域防汛抗洪抢险管理工作深度融合,主动应对区域防汛抗洪抢险管理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有效应对处置各类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

    此次六盟市防汛抗洪抢险协作框架的建立,对于推动区域抢险救援工作深度融合打下坚实基础,为沿黄地区社会繁荣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