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召开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8月1日,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召开“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阿拉善盟“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行动方案》,盟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莫日根主持会议并对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盟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及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到战略全局高度,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提出一系列重大要求,开展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把内蒙古形象立起来”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盟委、行署作出的一项重大安排部署,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率先响应、走在前面,围绕“建机制、夯基础、强监管、善服务、提效能”总体工作思路,以更严要求、积极态度和务实举措推动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结合全盟应急管理系统“作风建设年”专项活动,进一步检视、排查整改作风效能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准确把握专项行动重点,在“六个提倡、六个反对”“七个提效”上聚力发力。要吃透弄通专项行动内在要求,拧紧责任链条,真正把作风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将落实专项行动与应急管理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积极主动,打好作风建设、效能提升、树立形象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要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解决能力不足、素质不高等问题。要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解决工作漂浮、不干实事、不负责任、敷衍了事等问题。要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解决因循守旧、安于现状等问题。要在强化服务上下功夫,解决官僚主义、“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要在强化遵规守纪上下功夫,解决心无全局、律己不严等问题。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积极投身于“两项工作”,努力实现机关工作作风明显改善、工作纪律明显加强、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工作能力明显提升的目标。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专项行动方案,成立党委书记牵头的工作领导小组,强化推进合力;要统筹兼顾,把“两项工作”与中心工作、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两不误、两促进;要抓好问题整改,实施清单化管理;要注重总结经验,形成长效机制;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用高质量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服务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