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1月18日下午,盟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委书记、局长莫日根主持会议,民主生活会第五督导组组长特古德尔到会指导,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盟应急管理局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严格按照盟纪委监委机关和盟委组织部工作要求,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组织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盟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盟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莫日根代表盟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重点从年度民主生活会要求的6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民主生活会第五督导组组长特古德尔在点评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巩固落实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持续加强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三是严格制度执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莫日根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局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中,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部署在应急管理领域落实见效。二要加强作风建设,创建机关文化。认真落实盟应急管理局“一五五六”工作要求,按照“建机制、夯基础、强监管、善服务、提效能”工作思路,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深化整治安全生产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巩固“强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专项行动和“全盟应急管理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下大力气加强日常管理监督,抓早抓小,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应急管理干部队伍。三要压实政治责任,忠诚履职尽责。持续开展“党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创建工作,巩固工作成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狠抓意识形态工作,全面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不断增强防范重大意识形态风险的意识和水平。四要严格落实整改,巩固工作成效。坚持将整改落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紧紧围绕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详实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持续跟踪推进,确保件件有回音、条条有落实。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成果,体现在真抓实干、推动发展上。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应急管理局